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號外!血貓的九命由來!!

本帖最後由 域雪。純白 於 2012-6-18 14:08 編輯

太陽過了子午線之後,落下的速度很快。

黑色母貓抬頭望著茂密枝葉間,本來就不是明亮的天空,在旁的白色公貓停下腳步望著她。高大的金色斑點公貓和另一隻暗褐色虎斑貓倒是頭也不回地向前邁進。

森林愈往深處就愈難走。這裡的一切都是死氣沉沉,葉子是灰綠色,樹皮是暗灰色,連天空也鮮少露出太陽。但這裡,就是黑血族最終,也最好的新家。母貓想。

「血貓!我們必須在落日前抵達那裏!」虎牙回頭叫著,他的聲音隨著藪貓鐵鍊規律的碰撞聲迴盪在陰暗的森林中。使得一切更加詭異。純白疾步向前,貼身的長毛飄在後方。血貓瞇著眼,跳過盤根錯節的樹根。兩圈鐵鍊互相敲擊,回應藪貓的鐐銬。四隻貓迅速地趕路。

「到山腳了。」純白輕聲說。的確,開始有向上的坡勢,茂密但雜亂的樹也愈來愈稀疏。再爬一會,接近半山腰,就只剩下灰色的岩塊,裸露的地表,和幾株營養不良,稀稀疏疏的野草散落其中。

兩位巫醫在前頭,先用前掌小心的探路,再跳上一個又一個的石塊,血貓在中間。而純白在後壓陣,他們所走過的地方都落下一些小細沙和碎石,滾到看起來很深的山腳下。發出窸窣的摩擦撞擊聲。血貓感覺得出來純白有些不自在。

「你不是會飛嗎?」血貓頭也不回的問,帶有笑意。

「呃,我只是在想像有貓掉下去摔成肉餅的畫面。我相信那比戰場上的死貓更不美觀。」純白抽動頰鬚,彷彿看到有個四分五裂貓屍躺在山腳下。

「到了!」藪貓宣布,這是一個在陡峭岩壁上的石洞,在不亮的光線下有種詭異的氣息。

「休息一下吧。」虎牙攤在洞口上方的岩地說。藪貓也趴下來享受不明亮的陽光。純白開始幫血貓梳理毛髮,血貓靜靜地坐著,看著她的領土。

茂密的森林從山腰和山腳之間開始蔓延,逐漸稀疏,變成灌木叢,再變成長草原。往北方看,冰苔部落的高原在層層山巒之間,山瀰漫著雲,但山是青翠的,天是藍的,雲是白色。是與黑血死氣不同的清新。「冰瀑」從西方的山巒往下飛奔,激起一陣陣的浪花。再流到黑血時,已經是稍稍平緩的河流,但流速仍然很快。南方山脈有個較小的瀑布,叫「黑瀑」,直直注入冰瀑形成的「冰黑河」。在純白舔完藪貓蓬鬆的尾巴時,藪貓起身。
「純白留守在洞口,血貓跟著我和虎牙。走吧!」藪貓下令,純白默默地走到洞口坐下。深藍色的雙眼緊盯著附近的風吹草動。血貓在巫醫帶動領下走進洞口,純白在她經過身邊時,舔了一下族長的肩膀。

接著是令貓窒息的黑暗,由於隧道太窄,所以一次只能一隻貓過。藪貓在前帶路,鐐銬清脆的撞擊迴盪在石道裡。血貓用鬍鬚和聽覺判定自己是跟在藪貓後方,而虎牙在後面跟著。在一段不短的時間後,隧道漸漸變寬,之後...

「鞭子的尾巴啊!」血貓驚呼,巨大的深處洞穴!有著許多發出藍到發白的螢光礦石長在岩壁上,還有一個無邊無際的地下湖泊,中間,是一塊巨大的血紅色寶石,大概有二十隻貓那麼大,在螢光寶石之下輝映著紅色、藍色、紫色和白色的光芒。

「血貓」虎牙嚴肅的說「你必須游到血石去領取九條命,有著前人白骨的湖水會決定你有沒有族過資格當上族長。我們會在湖畔等你。」

返回列表